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经济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东北财经大学汪祥春讲席教授基金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2018-10-17 09:55:00   人浏览

0001.jpg

10月13日,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东北财经大学汪祥春讲席教授基金启动仪式成功举行。经济学院校友会的筹建和汪祥春讲席教授基金的募集得到了广大校友的热烈响应,各级领导、各方校友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关心。汪祥春教授的学生和亲属以及经济学院退休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在校师生等共200余人参加了大会。东北财经大学校长吕炜,副校长肖兴志,办公室主任、东北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宏林,校友工作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李军华等出席大会。大会由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丽红主持。

在校友会成立环节,经济学院副院长陈磊向与会代表汇报了校友会筹备工作。与会校友代表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校友会章程(草案)》《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校友会组织机构成员名单(建议)》,确立了经济学院校友会的工作机制和组织架构。李军华代表校友总会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校友会的批复》。吕炜、肖兴志和经济学院原院长、经济学院校友会名誉会长王询,经济学院院长、经济学院校友会会长齐鹰飞共同为经济学院校友会揭牌。

0002.jpg

随后,东北财经大学汪祥春讲席教授基金启动仪式在汪祥春教授诞辰百年纪念短片中拉开序幕。秦丽红对东北财经大学汪祥春讲席教授基金做了简要介绍,并宣读基金理事会组织机构成员名单。汪祥春教授的学生、原中国期货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强以及李宏林、齐鹰飞共同签署“辽宁省东北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接受捐赠协议书”。

0003.jpg

景德镇陶瓷大学副校长李良智作为校友和基金出资人代表致辞。李良智通过亲身经历,深情追忆了汪祥春教授对学生的悉心教导和对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他强调为师首重师德,倡议要学习和继承汪祥春教授以德为先的优秀品格。

0004.jpg

齐鹰飞代表经济学院、经济学院校友会和东北财经大学汪祥春讲席教授基金理事会致辞。他表示,要不负广大校友期盼,将经济学院校友会建设成为学院、校友之间凝聚力量、传递真情的坚强纽带和相互支持、共同成长的强大平台,要严格按照基金章程用好基金。

吕炜向大会致贺词。在热情洋溢的贺词中,吕炜向经济学院校友会和汪祥春讲席教授基金致以美好祝愿。他回顾了学校66年的发展历程,高度评价了以汪祥春教授为代表的老一代经济学家对东北财经大学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他指出,汪祥春教授为后来者树立了做人的楷模、为师的典范和治学的榜样,在汪祥春教授等老一代建设者的高尚品格和奉献精神引领下,学校的各项事业一定会蓬勃发展。

0005.jpg

经济学院副教授王立宏为大会即兴赋诗。在秦丽红的诗歌朗诵中,大会圆满结束。凝聚校友力量,传承先生精神。经济学院校友会的成立,将更好地传导母校关怀,维系校友情感,凝聚校友力量,反哺母校成长;东北财经大学汪祥春讲席教授基金启动,将进一步弘扬汪祥春教授的学术精神,支持更多学子、学者在学业、学术上取得卓越成就,助力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科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