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活动 > 学会资讯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成功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2021-04-07 00:00:00   人浏览

image.png

3月31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在山西平遥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山西财经大学承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张爱华同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理事长施建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秘书长张国才,山西财经大学副校长马培生、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罗贤甲、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勇、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和志强、西安财经大学副校长李萍、广西财经学院副校长曾凡平、山东工商学院副校长王艳明、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副校长王忠勇、广州华商学院党委书记苏宁、山西财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段文美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近40所会员单位的90多位领导嘉宾及各学校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和研讨。本次工作会议不仅规模远超往届,而且得到了总会及会员单位的高度重视,纷纷委派专员及主管校领导参会,大家在会议中充分学习了总会对分会工作的要求和精神,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对2021年的工作开展制定了工作计划,并将按照总会要求开展分会换届工作。


image.png

山西财经大学副校长马培生致辞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秘书长李海龙、刘温泉主持。马培生副校长代表承办方山西财经大学致辞,对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对分会领导和兄弟高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状况,为财经分会给全国高校搭建的交流平台点赞,为各个会员单位长期以来为财经教育默默无闻做出巨大贡献的到场嘉宾点赞。他表示,山西财经大学即将在4月29日举行建校70周年庆典,诚挚邀请大家共襄盛会。


image.png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施建军理事长主旨发言

施建军理事长代表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对远道而来参加会议的嘉宾、山西财经大学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的总体情况,重点传达了总会3月28日在北京召开的2021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分会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分会工作要坚持学术立会、做好服务兴会、坚持规范办会、持续创新强会,要求拿出高质量的成果,把校长论坛办好,全面完成2021年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的工作,努力把分会建设成高质量学术组织。


image.png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张国才秘书长主题汇报

张国才秘书长回顾了分会历史和使命,强调分会及各工作小组要严格按照总会规定开展工作,解读了总会2020年郑州工作会议、2021年北京工作会议的具体要求,对高等财经教育分会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诚挚邀请各位嘉宾拨冗参加4月28日在山西财经大学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高等财经教育校长论坛(4月27日报到)


image.png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李海龙副秘书长汇报发言

为了认真贯彻民政部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相关规定,财经分会制定了业务工作规则和换届方案框架,李海龙副秘书长对这些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分会各业务工作领域严格执行工作规则,提请会员单位关注并积极配合分会的换届工作。


image.png

与会专家精彩发言


image.png

与会代表讨论第十二届校长论坛主题

会议安排了西南财经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曾攀介绍第十二届中国高等财经教育校长论坛主题选题情况,各参会人员就选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议还邀请了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和志强、山西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张卫国、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市金融智能工程中心主任韩景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雷鹏飞教授、山西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王玉宝分别代表分会的工作小组在科研工作、教务工作、实验中心工作、一流学科工作、图书馆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和经验分享。

image.png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赞誉本次会议议程紧凑、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收获良多,均表示要大力支持分会的工作和发展,并希望更多参与并承办分会活动,为全国高等财经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