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 > 校长论坛
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2017年会暨第八届中国高等财经教育校长论坛在沪隆重举行
2018-09-05 14:59:01   人浏览

九月申城,风和日丽。

  2017年9月15日~17日,在中国高教学会的关怀下,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与上海财经大学联合举办的的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2017年会暨第八届中国高等财经教育校长高峰论坛在上海财经大学校园隆重举行。本届论坛适逢上海财大建校100周年,百年华诞,学术庆典,青春勃发,喜气洋溢。

9月15日晚八时,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三届五次理事会议在上海豪生酒店如期举行。全国财经高校的70余位领导及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会秘书长张国才同志主持,先后听取了施建军理事长作的年度工作报告(附后)和张国才秘书长作的财务收支报告,并一致通过了两个报告及相关提案,决定第九届中国高等财经教育校长论坛明年秋季在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举行。

11.jpg

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三届五次理事会议


  9月16日上午,第八届中国高等财经教育校长高峰论坛在上海财经大学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国52所高等财经院校48位校长200多位专家学者及相关人员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学会秘书长张国才同志主持,山东大学校长兼上海财经大学校长樊丽明教授(副部长级)、学会理事长施建军教授分别代表主办方向大会致辞!樊丽明校长、施建军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校长)、山东财经大学校长卓志、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孙芳城、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陈寿灿、广西财经学院校长夏飞、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马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邹进文、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王维国、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陈忠卫、天津商业大学副校长齐恩平、湖南商学院副校长刘国权等12位领导就如何发展繁荣“双一流”背景下的高等财经教育发表主旨演讲。演讲报告理论深邃,实践丰富,观点新颖,数据翔实,受到与会代表交口称赞。

112.jpg

张国才秘书长主持第八届中国高等财经教育校长高峰论坛

113.jpg

山东大学校长兼上海财经大学校长樊丽明教授向大会致辞

114.jpg

施建军理事长向大会致辞

115.jpg

与会嘉宾发表主旨演讲


  16日下午,大会推出分论坛活动,划分校领导和两个专家学者组分别进行。天津财经大学刘金兰副校长、浙江财经大学钟晓敏校长、山西财经大学刘维奇校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何传添校长、广东财经大学于海峰校长、云南财经大学陈宏副校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丁杰志校长助理、广东金融学院党委李建军书记、东北财经大学王维国副校长、西南财经大学马骁副校长等诸多领导、专家、学者纷纷书面报告,献言献策,从多角度、全方位探索了中国高等财经教育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交流了宝贵的办学经验,会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成效显著。下午4点,分论坛结束,大会集中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本届论坛主题鲜明,建树高深,真知灼见,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一定要在高等财经教育改革与发展进程中发扬光大。与会代表感谢财经学会搭建的论坛平台,感谢上海财经大学的周到安排于服务。大会在“论坛会旗”交接的乐曲声中胜利闭幕。

116.jpg

16日晚上,上海财经大学倾情推出了大型历史话剧《匡时魂》,与会代表观看了精彩演出,分享了一场饕餮盛宴。17日,上海财大系列校庆活动持续展开,可谓好戏连台,精彩纷呈,佳评如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