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活动 > 学会资讯
2022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总结会在武汉召开
2022-11-29 15:52:08   人浏览

11月27日,2022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总结会在武汉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监事长孙维杰,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副秘书长郝清杰,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许晓东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郝清杰主持。

1669732282451670.png

上图依次为张大良、孙维杰、姜恩来、许晓东

姜恩来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发言。他表示,2022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当地政府、学会、华中科技大学、省高教学会等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工作团队的精诚合作以及各个协办单位的倾力配合。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论坛年会筹备工作异常艰辛。论坛筹备组的同志通力合作、任劳任怨、务实高效,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重重困难和挑战,为我们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希望华中科技大学与学会通过这次的工作,深化友谊,加强合作,携手共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许晓东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发言。他表示,本次论坛年会有三个特点:一是意义重大,论坛年会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相结合,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重要论述的积极响应;二是情况多变,在短短4个月时间里,多次调整会议规模与时间,增加了会议筹备的难度,也锻炼了大家的能力,磨砺了大家的意志;三是圆满成功,本次论坛年会的专家学者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全球观看直播人数再创新高。

张大良、孙维杰、姜恩来代表学会分别向华中科技大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华东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等单位授予纪念牌。

1669732347776420.png

在总结发言时,张大良表示,论坛年会的成功是学会与华中科技大学领导担当、上下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国内外上百位高水平专家学者凝心聚力,在论坛年会上为中国的教育成就、教育方案、教育共识建言献策,进一步提升了2022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的影响力,也为构建中国高等教育的对外开放格局提出了新的思路和建议。

孙维杰表示,论坛年会内涵丰富,影响深远。当前疫情形势与地缘政治危机相互交织,影响着高等教育的进一步发展。论坛年会在此时召开,引发了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对于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话题的热议,对推动高等教育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活动具有积极而重要的意义。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此次论坛年会的举办,双方团队得到磨炼,得到成长。在领导层的科学决策和周密部署下,学会、华中科技大学及各协办单位主动担当,展现了高度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在复杂严峻的形势下,同心同德举办会议,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


1669732426758304.jpg

参会人员合影

华中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陈洁,人文社科处处长李志强,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王小月,学会学术与交流部主任高晓杰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华东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协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本次论坛年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总报告数达到120场,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百位嘉宾参加本次论坛年会。截止论坛年会及配套活动结束,通过央视频等中英文平台全球公益直播的累计观看人数已达158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