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活动 > 学会资讯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长工作会议
2022-07-27 15:16:28   人浏览

1658886396302904.jpg

7月2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新当选的第八届理事会会长杜玉波,副会长林蕙青、管培俊、李家俊、张大良、姜恩来、郝平、王希勤、刘伟、赵长禄、张军、姜治莹、周玉、金力、杨振斌、吕建、吴朝晖、郭新立、李元元、罗俊、舒立春、王建国、严纯华、宋永华、施一公、葛道凯、邬大光,学会监事长孙维杰、副监事长迟刚毅、副秘书长郝清杰参加会议。会议由杜玉波主持。

会议首先由管培俊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新疆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由葛道凯传达孙春兰副总理在同“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学员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并分享学习体会。

杜玉波在讲话中表示,第八届理事会全体会长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新疆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对我们强化大局意识、对标一流标准、提高能力本领、全面谋划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孙春兰副总理的讲话使我们更加深刻认识教育事业的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高等教育强国建设中来。

杜玉波指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做好学会工作的前提,是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会的重点工作要在突出政治引领上持续下功夫,以党建创新推动学会建设;在打造新型教育智库上持续下功夫,以高水平成果服务科学决策;在建设“两会一刊”上持续下功夫,以卓越品牌构筑学术高地;在提高服务质量上持续下功夫,以主动作为赢得发展空间;在拓展对外交流上持续下功夫,以开放合作参与全球教育治理;在深化综合改革上持续下功夫,以规范办会提升治理能力。会议决定,在九月底之前要完成学会学术发展咨询委员会筹建工作。

杜玉波强调,各位副会长要树立大局意识,处理好战略思考与策略安排的关系;树立责任意识,处理好学会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关系;树立服务意识,处理好研究问题与解决问题的关系;树立创新意识,处理好经验传承与探索实践的关系。要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献计献策。在任职期间,要求各位副会长主动承担重大研究课题、参加学会重要活动、联系指导分支机构、撰写文章积极发声。

根据会长提议,会议同意林蕙青、管培俊、李家俊、张大良4位同志作为驻会副会长,参与指导学会日常管理工作,出席每月例行的会长办公会,讨论学会重大事项。会议明确,学会监事长孙维杰参加会长办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