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协作活动
中国高教学会财经分会图书资料协作组2017年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2018-07-23 10:39:29   人浏览

日前,由中国高教学会财经分会主办的以“‘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财经高校图书馆新型服务能力体系建设”为主题的中国高教学会财经分会图书资料协作组2017年年度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来自全国45所财经院校图书馆的领导和专家以及各大数据商专家等100余人参加会议。开幕式由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图书资料协作组秘书长、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吴利群主持。

7-23-24.jpg

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才、兰州财经大学副校长周渭兵分别致辞。

7-23-25.jpg

中国高教学会财经分会图书资料协作组主任委员、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励如孟作年度工作报告。他表示,11年来协会始终秉承“交流信息、增进情感、资源共享、合作发展”的宗旨,以积极的态度,扎实的工作,丰富的成果,成为中国高教学会财经分会30多个协作委员会中工作最活跃、成果最丰富的协会。他希望各校能够充分利用好“图书资料协作委员会”的平台,交流信息、研讨工作、增进感情,推进全国财经高校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他表示,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作为秘书长单位,将继续做好协作组工作,深化改革,锐意创新,扩大成员馆间信息交流、推进成员馆间协作共享、努力推动财经高校图书馆工作全面转型升级。

7-23-26.jpg

7-23-27.jpg

7-23-28.jpg

会上,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陈凌教授,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教授,兰州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沙勇忠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会议还为评选出的2017年年会优秀论文获奖作者进行了颁奖,举行了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成立及平台正式开通仪式和首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启动仪式。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推动财经高校图书馆各项工作的发展和全面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于高校“双一流”建设以及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