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协作活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关于发展会员的通知
2021-06-25 10:28:21   人浏览

有关高等院校、社会团体: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以下简称“分会”)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在高等财经教育领域规模最大、成立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广的学术性全国社团组织分支机构。为促进经管法商学科领域一流课程、一流专业、一流学科建设,推动中国高等财经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为中国高等财经教育全学科领域搭建高水平、高层次交流平台,更好地发挥学术性社团组织的积极作用,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章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分会启动会员发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 通知如下: 

一、发展范围 

全国财经高校(含高职高专院校、民办院校)、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经管类二级学院、社会团体以及支持高等财经教育事业发展的优秀企事业单位及个人。 

二、入会程序 

1. 阅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章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附件 1、2),了解分会情况,认同并拥护分会章程,自愿加入分会; 

2. 向分会秘书处递交《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会员申请表》(附件 3),并按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3. 通过分会秘书处资格审查、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审议; 

4. 被批准入会的单位及个人在收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会员批准通知书》之日起一个月内将会费汇至指定帐户; 

5. 分会秘书处发放《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会员证书》,在分会网站、公众号上公布会员名单。 

三、会费收取 

1. 单位会员会费标准:2000 元/年; 

2. 个人会员会费标准:200 元/年(每单位允许多人); 

3. 按年度交纳会费,可申请一次交纳多年会费,但一次最多不得超过五年。 

四、会员服务 

1. 获得分会为会员在理论研究、学术交流、专业培训、展览展示、 国际合作、行业监测、咨询服务和书刊编辑等方面提供的服务; 

2. 参加分会工作团队组织的年度工作计划、科学研究、学术交流、 培训活动等,申报教育部、总会及分会设立的学术课题;

3. 参加分会论坛、培训等活动时享有优先权和优惠权(具体优惠 形式在活动举办通知中体现)。

五、报名方式 

进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官方网站 (cfea.e-courses.cn),点击入会申请填写会员申请信息,并上传签字盖章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会员申请表》(附 件 3)扫描件。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吕老师(财经、综合高校)010-88191600 13501225194 

    蔡老师(高职、民办高校)010-88191039 13269932578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甲 28 号新知大厦 1039 室 

邮政编码:100036

 

 附件:

  1.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章程

  2.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

  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会员申请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
  2021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