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2018年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在我院召开
2018-09-30 09:31:00   人浏览

由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主办吉林工商学院办的“新时代财政学教学改革研讨会暨2018年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于9月23日在我院召开,这是吉林工商学院自建校以来首次承办的全国性教学研讨会。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上海财经大学、首都经贸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20所高校的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640.jpg

会议开始前,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文君接见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理事长、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一行。

641.jpg

上午9:00,会议正式开始。

642.jpg

开幕式上,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理事长、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致辞。他对吉林工商学院承办会议所做的组织与服务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对本次常务理事会的主题“新时代财政学教学改革”进行了阐述,深入解读了“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并分析了高校在新时代坚持“以本为本”的发展道路上,财政学教学改革所面临的新问题、改革发展的新思路。

643.jpg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文君发表讲话。他代表吉林工商学院师生对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学者们介绍了吉林工商学院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够与参会的各高校开展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以进一步推动我校财政学教学改革与学科专业建设的美好意愿。

644.jpg

645.jpg

646.jpg

会上,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裴育、吉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惠敏、吉林工商学院副院长王菁华分别以“以本为本,回归初心,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财政学教学改革思考”“地方本科院校学科建设的思考”为主题进行了演讲,提出了许多颇具价值的观点和建议。

647.jpg

上海财经大学刘小兵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陈志勇教授、首都经贸大学杨树相教授等20余位专家进行了主题发言,并围绕新时代财政学基础理论研究、新时代财政学学科建设创新与实践、新时代财政学教学改革与实践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马海涛理事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会议研讨的成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

会议现场

火狐截图_2018-09-30T01-34-56.348Z.jpg

648.jpg

此次研讨会为全国高校财政学界专家学者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有效推进了我国高校财政学教学改革与理论研究的深入发展,对财政学教学与人才培养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通过本次会议,搭建了吉林工商学院与全国财经类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扩大了吉林工商学院特别是吉林工商学院财政学专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并将进一步推动吉林工商学院财政学科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