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2020年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
2020-09-28 15:35:00   人浏览

2020年9月18日-1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海口经济学院承办的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得到了海口经济学院的大力支持,来自44所高校和单位,合计83位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18日上午,会议在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秘书长张国才的主持下拉开帷幕。海口经济学院副校长王兴隆首先致辞,介绍了海口经济学院的现况,近年来取得的建设成果,并欢迎会议代表指导学习,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随后张国才秘书长作了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工作情况汇报并传达了总会精神。首先传达了教育部的会议精神,汇报了分会在疫情期间开展的线上线下的各类讲座、学术活动等工作。在2019年财经分会主办、指导、协办了20多场活动,成果丰硕。同时,张秘书长还就分会本身的组织结构作了详细的介绍和深度的探讨,并就换届的想法和思路作了交流。

随后,在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秘书长李海龙先生的主持下,南京财经大学时现副校长,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赵丽生校长,浙江财经大学王直民馆长,教务处代表,江西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肖兴富分别作了《会计学专业工作汇报》,《中国高教学会财经分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工作汇报》、《中国高等财经慕课(E-MOOC)联盟运营机制与实践》《成人教育专业工作汇报》的报告。最后西南财经大学高等财经教育研究中心陈益刚作了《“2020年第十一届高等财经教育校长论坛”选题汇报》,隆重介绍了本年度校长论坛的选题。与会代表进行了激烈的大讨论,发表了各自的宝贵意见。

西南财经大学发布的主题分别是:

选题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思想研究

选题二:“双循环”大背景下我国高等财经教育发展态势与战略选择研究

选题三:“十四五”时期我国高等财经教育的重点、热点与难点问题研究

选题四:“新财经”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与再造研究

选题五:“破五唯”背景下“双一流”建设质量与成效综合评价研究

选题六:“后疫情”时代财经高校教学模式变革与创新研究

选题反应了当前的热点、难点,也是财经高校急迫关注的焦点。经过讨论和研究后,第11届高等财经教育校长论坛的主题,将基本围绕这些选题开展。

会议期间,在海口经济学院老师的陪同下,与会代表参观了海口经济学院图书馆、各学院、实验室等地方,对校园全方位的建设、取得的成果作了深度的交流,收获颇多,会议圆满结束。

秘书长工作会议02-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