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活动 >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首届新时代党建引领 高等财经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暨 首届财经高校党委书记论坛的通知
2022-10-13 18:45:48   人浏览

各会员单位及相关院校: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高校党委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以及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很多新的要求。高校必须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财经高校如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高质量党建对财经高校双一流建设和财经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是当前需要进一步深入研究、探讨的重大课题。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决定设立新时代党建引领高等财经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为财经高校持续、深入探讨相关问题搭建交流平台。该论坛作为第58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于20221234日在重庆召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重庆工商大学

二、时间地点

(一)时间安排122日报到;3日论坛相关活动;4日出席重庆工商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

(二)论坛地点:重庆华商国际会议中心(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33号)。

三、论坛主题

(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财经高校双一流建设

(二)新时代财经高校数字思政的创新与实践

(三)新文科背景下高等财经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四、参会代表

     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及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相关领导、专家;财经类高校党委书记;财经教育专家、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专家。

五、论坛费用及报名

(一)会务费980/人,食宿统一安排,往返交通自理。

image.png



        (二)本次会议采取线上报名。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报名信息并缴纳会务费,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1120日。

(三)会务费电子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统一开具,发票信息将于会议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通过手机短信和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给参会代表,请注意查收。

六、会务组联系方式

(一)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秘书处

吕明珠,电话:13501225194010-88191600

邮箱:cfea@e-courses.cn

(二)重庆工商大学发展规划处

任鹏飞,电话:15213103281023-62769005

汤蕤蔓,电话:13896996688023-62768848

邮箱:ghc@ctbu.edu.cn

七、其他事项

(一)请与会高校领导、专家学者积极撰写论文,本次论坛将结集出版论文集。请于1115日前将论文发送至ghc@ctb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论文题目+姓名+单位

(二)有关疫情防控。参加会议人员需严格遵守国家及重庆市会议期间有关疫情防控政策和规定。请派出单位严格落实责任并做好相关检查防护措施。

真诚邀请您拨冗出席,莅临指导!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      重庆工商大学

2022104

附件:

参会回执

院校名称


姓名




性别




职务




职称




手机




邮箱




抬头




纳税人识别号




 温馨提示:

1.本附件回执可复印填写。内容完整,便于会务方接送站和安排住宿。

2.参会回执请于11月20日之前发至ghc@ctbu.edu.cn邮箱。

3.汇款信息(如对公汇款请注明会议名称):

   单位名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长安支行

   行号:102100000337

   账号:0200 0033 0908 8104 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