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活动 > 学会资讯
2022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科研规划课题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2022-04-12 15:04:01   人浏览

4月12日,2022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科研规划课题工作部署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会秘书处学术与交流部主任高晓杰介绍了分支机构课题研究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副主任张兴东主持会议。68家分支机构的秘书长和负责课题管理工作的同志,学会秘书处学术与交流部、联络与宣传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01.jpg

郝清杰指出,各分支机构要紧紧围绕高等教育领域重大现实和理论问题,特别是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谋划好今年课题研究工作,坚持“四新四真四统一”的研究原则,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进一步激发办会活力。各课题组要按照“边实践、边研究、边应用、边总结、边宣传、边推广”的课题研究新模式,努力把每项课题打造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五个一工程”:凝聚起一支高水平研究队伍;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搭建一个交流提高的学术平台;形成一种服务社会的工作机制;打造一个新型高端智库。

高晓杰介绍了分支机构课题研究工作开展情况,梳理总结了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经验,分析了当前课题研究中存在的不足,并对2022年课题研究工作进行了部署。

2.jpg

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教育信息化分会等分支机构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对分支机构推进有组织的科研提供了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建议,对进一步做实做好课题研究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据统计,2021年学会联合19家分支机构开展了552项专项课题研究,资助经费500余万元,14家分支机构开展了315项自设课题研究,资助经费130余万元,课题研究成果丰硕,受到行业战线广泛关注,对推动群众性科研、助力高等教育改革实践发挥了积极作用。